close

分享

 

人生的目的不就是為了能買件讓自已看起來超激瘦的褲子(check)、穿上讓自已更有自信的衣服(check)、擁有一雙好穿好走又印上自已名字的美鞋(check)、吃到讓自已想都想不到的驚奇美食(Double check)、嫁個好男人(no check)!!

女孩分為二種,一種是極為可愛受儘男人疼愛於一生的類型,只要是想要的物品放低姿態、動動嘴巴、撒撒嬌,說不到手的可能性應該是微乎其微,而另一類的就屬我這種,骨頭比誰的硬,嘴巴比誰都緊,永遠抱持著「天底下沒有任何事是少了誰就搞不定」鐵一般紀律原則的不可愛女孩。

說實話宅哥也算是個滿大方的人,但想要從宅哥身上ㄠ到一些資源來用,普通女孩的作法絕對是行不通的(應該說是我的功夫還不到火候吧!!),所以非常時期使用非常手段,要讓宅哥自已掉入我的陷井,方法其實很簡單,只是特別容易被看穿,畢竟宅哥也是跟在我身旁已久的心腹,屁股往那翹,就知要放什麼屁!!所以在露出狐狸尾巴時,宅哥會一邊打嘴砲的說:「我有容乃大的胸懷,才不會和小女子計較呢。」一邊動手動腳的賞我個美牙式的無敵電鑽和剪刀腳伺候,以消他的心愁大恨。

分析以上資訊後再核對登記為台北市政府公佈的月薪不到五萬元的低收入戶和宅哥發配的貧窮二人組雙重身份後,昨天的日式晚宴,就像是受主龍恩的恩賜一樣。極為幸運和感恩。

「玄海壽司居酒屋」是昨晚的陷井,為了能好好的享受美食,餓了一個下午的我,只好用逛街來轉移注意力,真的是一個不小心,鞋櫃又多了一雙鞋,好加再在宅哥的狗嘴吐不出象牙的理性評分下,衣櫥差點又多了一件衣服和包包,但早就是飢腸塶塶的我還是不免俗的哭餓起來,期盼預約的時間能早早到來。

預約的時間終於到來,三步併二步走的我,就這樣快馬加鞭的把宅哥從床上給托到了店裡,就定位後馬上點了我愛的鮭魚卵壽司和海膽手捲各一份。可惜沒有土瓶蒸,插個話外話,根據目前的鑑賞評比,大車輪的土瓶蒸仍可稱的上業界的第一把交椅,不但湯鮮味美,洽如其分的湯溫,更是潤喉暖身又解讒的居家菜色。

回題了,然後誰也不理的專心盯著迴轉壽司上的菜色。看到奇特的、好吃的完全不管價錢的亂拿一通。還邊吃邊假仙的用手遮住嘴巴,睜大眼睛的混著食物的說出「喔衣死」。(明明就是台灣人,幹麼搞的自已像個日本仔呢!!)

宅哥看到此場景後,心裡的血就像是爆血管般的噴出,不一會兒就拿出錢包翻開來看看,到底等下付帳時夠不夠走出店門全然脫身。這是第一次看到宅哥如此舉動,在好奇殺死貓的同理心下,反問宅哥,幹麼這麼早就拿出錢包阿??宅哥只給了我一句:「我怕等下錢不夠,很丟臉!」,但為了吃什麼都可以不顧的我,也很理所當然的回答宅哥:「有什麼好丟臉的,就你留下,我去隔壁領錢就好了阿!!」

可能因為帳款有人分擔了,宅哥也一派輕鬆的回答:「對喔!!隔壁很方便!!」,要不是宅哥早我一步的在網路上訂購了超大盒的太空魔龍(香港製),要價4千多元,我的晚餐會吃的這麼結据嗎!!不過那時我也才知道,原來這家迴轉壽司上的盤色,竟然要價是如此的有分別,難怪當時宅哥一直在我耳邊唸說:{不要以為在「爭鮮」吃阿!!}

而宅哥在整個餐宴上只點了一盤「味噌煮籮蔔」,而其它的食物都是由我選購後二分法式享用。在玄海的日式料理中,最令我驚為天人的就是那個「牡丹蝦壽司」,媽阿!!真的是天殺的好吃,剛開始的第一隻只是出於純粹的好奇,看著一隻隻擺列整齊的牡丹蝦,在透明冷藏櫃裡,蝦頭還正冒著白煙的景色,敢情的就好像是在跟我下戰帖說:「今晚你不試試,又怎麼知道什麼叫作有青也海鮮呢?!」


看了看價目表,靠!!一份一隻一百元,當下決定作個勇夫,一馬當先的點了一份先吃再說,這一吃可真讓我相信原來在電視上看到美食節目裡的日本主持人,吃到好吃的東西那種誇張又很白爛的表情,還真的是沒在騙人的也。(但其中應該也是有50%的成份是演出來的),真的是徹底的了解到什麼叫作「有青較敢大聲」。

新鮮Q彈又帶甜味的蝦肉混著醋味香鼻的壽司飯,只能說是天上一絕、地下一鮮、人間一美味阿!!連那小尾巴裡的殘肉也都掃個金光,宅哥看到我的吃樣,覺的誇張的可以,但價格實在是太讓他不敢恭唯,所以只好開口跟我索取蝦頭嚐鮮一番。由於龍心實在大悅,也馬上超豪爽的送上整顆蝦頭給宅哥品嚐。

只是美食總是令人口齒留香,一再回味,陷井二魔手,就這樣的無聲無形中深入宅哥的耳中,「宅哥,你覺的大甘蝦和牡丹蝦,看起來那個好吃阿!!」果然宅哥不愧是老娘的肚子裡的迴蟲,一眼就看出我的計謀,只有不溫不徐的回答我說:「想吃,就再點一隻來吃阿!!」

未等宅哥把話說完,右手早就伸個長長呼叫著服務員點餐喔!!等到送上桌,當然更是一口當先的吃掉重要部份,滿足!!而宅哥也不是省油的燈,在等我咬斷尾巴的當下,快嘴快手的搶先的開口說:「那個尾巴給我吃!!」手也順勢的拿走蝦尾很他嘴裡送。

哈哈!!宅哥這一送,可吐出個當晚最像人話的一句:「我終於了解為什麼你剛剛會有那個表情了」

是吧!!是吧!!宅哥你終於了我了。貧窮二人組台北俗,終於吃到第一次的牡丹蝦後,了解到何謂日式料理的美味絕嚮。

後記:

因為第一隻沒吃到蝦頭,所以第二雙的蝦頭就由我剝、吸、挖、咬的四大步驟後,吃個體無完膚,再把上一隻被宅哥不受尊敬的亂吃一通的殘蝦頭,再一次的加工處理送入我的胃中,算是對料理師和牡丹蝦的敬意。

而在結帳後,貧窮二人組台北俗已經把歪腦筋動到商人爸頭上,而這個任務當然交由阿宅男友代為執行喔!!希望能有個更深入的嚮宴

 

 

照片出處:http://www.foodqs.com/memberpicture/wangbenjiang2008426164421.jpg

http://img.loveshopping.com.tw/modules/wordpress/uploads/image/563/563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