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短短的一個晚上5個小時的時間裡,所發生的事情足足讓我可以寫上三篇網誌。套一句麻吉天兵一號媽說過的話:「妳如果去投稿數字算稿費一定很賺,能把小事寫這麼多字才真是厲害耶」。


哈哈!!感覺怎麼聽來滿心酸的。最近工作上遇到很多很慌怪的事情(欲知詳情會近期另開設上班鳥屎321的分類頁),開始動了想要兼差的念頭,所以特別上網搜尋了一下,想了解一下市場的概況,不查還好這一查還真的讓我傻了眼。


老娘無特殊技能,唯一會的也只是一些時下年輕人都會的事情(嫖、賭之外),所以在這樣的困境中如何闢出一條路來,真的讓人疑惑。


好加在在之前混吃等死擺爛過日子的同時,寫網誌成了一種習慣,一種治療。雖然觀看網誌的人潮並不像知名部落格如此誇張。但死忠的讀者似乎也造就了不少。(加粗的那句是自已在想的拉,寫網誌好像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喔!!)


所以之前新聞報導現今火紅的「寫手」,就成了兼差的最好選擇方向。網路無限大,但在找尋機會的同時,也看到了很多的不合理的條件,像知名的人力銀行,不知為何竟然要尋工作者先付費,才會有辦法接到case,如果費用低廉我也認了,可是這費用相當的不知所以然的高。


明明就是想要在拓展錢途的人,怎麼可能在沒賺到錢之前就先花一筆呢!!電視上勞工局不都有在宣傳如是正當的工作首要條件就是絕對不會在未工作前就要面試者先繳交保証金或和工作無關的費用麼。


在太春吃飯的同時,就和宅哥說到這個問題,宅哥也覺的這樣的行為似乎不太合理。接著我又說起一些c2c的行銷公司所要應徵的寫手資格論。

1、要有自已的部落格--check

2、 部落格總人數需到達5千人以上--check,宅哥在聽到我的部落格有符合此條件時,竟表現出一臉驚訝的面孔,可惡透了。

3、 每日參觀人潮需百人以上--敗陣,想想我可憐的參觀人氣,永遠都只有個位數在跑,真心酸。這種感受就像作電視的怕AC Nielsen, 玩股票的怕台股指數,而寫部落格的則是怕參觀人氣一樣。偏偏業主就只信這套來設定遊戲規則。

4、文章出篇要定時,文筆風格要堅持。--但人在失意時,往往會很随便的捉個對自已超沒建設性的人問些傻問題。那晚我竟然問了宅哥:「你覺的我的文章風格如何,是好還是壞阿!! 有問必答的宅哥,也很正經的回答我說:「有趣阿!!就只是誇張點!!」


嗚! 嗚! 嗚!為何要問他這個問題來打擊自已呢!


此時的宅哥,還很繼續認真的一邊吃一邊在幫我說話:「有拉,你的平均人氣有5人以上」


媽的,這有什麼好拿出來說嘴的。


見我臉色不太對,宅哥馬上話峰一轉,變向的開始數落我說:「誰叫你的部落格上不擺些清涼或是超濃妝騙人照,在不就是是殺人不要緊的超聳動話題呢、即沒特色關鍵字也不設多點關鍵字,有誰會知阿~~不過,至少你有死忠的讀者阿。」


說到死忠讀者,我還在想說到底有誰阿!!天真的宅哥很認真的幫我數:

我阿!!(每天都有看喔!!也不知真的假的阿~~)

麻吉天兵一號媽!!(上個星期還有看到這傢伙曾經出現過,那就列為死忠讀者吧) XXX、xxx、xxx、xxx(以上XXX代號全都是我認為不夠稱之為死忠讀者)

但這樣說其實也有欠公平阿!!我也不是每天都有新的網誌po上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