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盛傳的女星「集郵冊」,曾經一度鬧的各懷鬼胎,互相猜疑,但這不是今天的重點主題,卻是相關性的扯上一點邊。

主題「集簿冊」,是最近在整理小窩時,發現的好康大驚喜,只是這個簿,是什麼簿呢??是人見人愛,更是新聞主角阿珍的生命。

同時也是新書排行榜第一名「窮的只剩錢」的另一相異詞-存摺簿。

不知為何,人生也不過短短的二十幾年,可是手上所擁有的存摺簿,卻多的快成玩德州撲克的那副牌,只是拿了一手的牌坐上了人生的賭桌,卻是爛牌空笑夢。

以我的年代來說,父母親都愛玩一種叫作「乖!!!紅包錢我幫你存起來」的自欺欺人遊戲,只是這個「存」,也在有意識後,想眼見為憑的作祟下,開始了人生第一本存摺,通常都是郵局的存摺。至於裡面有多少錢呢??就跟你說是自欺欺人的遊戲,怎麼還會有錢呢??

後來想想,這樣的行為可以控訴為詐欺嗎??

哈哈,離題了。

沒錯,也就因為如此,實質的本子,空虛的數字,讓我對於「錢」這個字,充滿了很不安的想法。一直到大學時期,才慢慢接受錢、本子和數字的對等關系。

大學時期,開始有了人生可以自已擁有的第二個本子,只是接二連三的本子攻擊,就像雨後春筍般的出現,由於當年學校不知在搞什麼鬼的,竟然在短短的時間內,學生証從陽春的紙張式一連躍升到科技新品卡片式,當場學生証變成了提款卡兼出入門禁卡,編號NO.3存摺本也莫名的從天而降。

畢業後,出了社會開始吃頭路。存摺本就更像是集郵冊裡的郵票一樣,一本一本的收集了起來。前天在跟宅哥說起這個話題時,宅哥竟然冷冷的回了我一句「誰叫你一直換工作!!」

 

圖片 005-vert.jpg  

阿!!那壺不開提那壺,我也不想如此阿!!

這時忽然的想起,看這些存款簿,就好像在看自已的人生,有的人用照片紀錄自已的人生,有的人用影片回憶過去,而我卻用存款簿看待自已並且期望未來。

p.s.這些本子裡面的數字,大多為個位數。並非阿扁家的九位數起跳。請勿作過多的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