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昨天寫了「上帝的天使貓」一文後,被麻吉天兵一號媽留言追殺說:「沒圖沒真相啊…有圖文章比較豐富啦…我要看貓跟你們建的貓屋啦…」,此話一出,我成了周杰倫聽媽媽的話的乖小孩,立即留言回覆馬上補拍,請稍安勿躁。

可是當我前往事發地點準備拍照時,因為動作太大而導致消息事先走漏,驚嚇的野貓早已逃之夭夭,跑的整個房子空無一人,撲了一個大空的我,為了完成使命好交差,只好頂的著冷風吹佛和驟降的氣溫,蹲在康莊大道上,邊中風似的發抖拿著相機對焦,一邊痴痴的守侯,整個場景真的就只差沒煙和咖啡的加持了--媽的,我終於可以體會當狗仔的辛酸和無奈了。

當然沒這麼「綏小」的我,中途還是有拍到主角之一的反偷窺畫面。只是照片清晰度高的數量沒幾張,想po上網前要排版時才發現根本就沒有人選可選,因此,只好再重回戰場,不過之前還熟悉這群野貓們的行程表,所以只需等待至莫約晚上6點時分左右,就可以進行連拍的動作。

只是,在等待作其它雜事的同時,忽然覺的我對我親娘好像也沒如此的唯命是從阿!!心想碎碎念的說,幹麼如此的拼命阿。但念頭一過,賤命的我還是乖乖的時間一到馬上蹲著等待主角出現。

果然6點半刻一到,主角們個個張頭伸腦的端坐在集合處,大叫靠餓歌(台語發音),此時不拍更待何時,相機一聚焦,食指一秒幾十次下上跳動,根本不管到底拍出來的畫面是清楚還是模糊,從頭到尾只聽到「咔喳~咔喳~咔喳`咔喳~咔喳」聲。

一直到最後腳都端麻了,才意識到該停止了,此時心裡真的只有一句「幹!!會動的生物真難拍」,等到回到電腦screen前,觀看拍攝成果時,才發現裡面竟然有高達2/3的照片完全不能使用。張張都是殘影外加靈異照,只好開始努力的刪刪刪,此生從未如此愛過deleter鍵,完全的離不開它。

但在這些殘照中,還是挑出最經典的一張,作為代表作:

PIC_0125.JPG 

以上這到底是聽媽媽話的糾纏? 失心瘋太閒的糾結? 還是沒事裝忙的糾葛?乖小孩阿如大人下回見。

 

同場加映

一樣在聽媽媽的話作個乖小孩的同時,我也雙重身份的當了幫爸爸的忙小祕書。

因為閒閒看我沒事的特級龍爸,忽然拿出從報紙上剪下來的一張宣傳「無菸好環境」的版面小角角,要我幫忙上網查尋一下,到底那裡可以索取FOR FREE的宣傳貼紙。

圖片 033[1] 

金主的話怎麼待慢呢,於是就邊排版美編照片,邊上google大神廟去抱一下佛腳,果然在皇天不負苦心人的努力下,讓我找到了這個網站http://www.health99.doh.gov.tw/box2/smokefreelife/Download.aspx?CategoryIDNo=5,也成功的在網路上索取僅僅需要「一份」的貼紙。--只是小祕書很納悶的說,千方百計結果金主只是要區區一份的貼紙,好貼在店內當作配合政府的新政策宣傳,金主果然是個好國民,真正的愛台灣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