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一早被叫春的噪音給吵醒了,真的是超想把那隻貓給醃了,好論功行賞的加入假ㄅㄞ婦的趕儘殺絕的滅貓大行動,成為貓見貓怕的成員之一。--我家後面的防火巷除了用來逃生之外,現今又多了另一個最佳的功能,那就是野貓棲息地,這是繼狗族一家親後最新力作

為了假ㄅㄞ婦市場今天又開市,不得不把這說起來有點不太人道的行為作為出場的引子;話說自從家後面的防火巷因為都市規劃而重新整理過後,早就從充滿屍體、垃圾又惡臭無比的爛水溝搖身一變為平坦無比而且多功能性的康莊大道。

而這條大道,也不知是誰去通風通信的,就在一夜之間,開始出沒了2隻野貓的行跡(一公一母,母的我家阿桑取為正點,公的則取之黑鼻),本以為只是短暫停留的過路貓,怎知,突然之間殺出了隔壁又隔壁的老先生程咬金,每天是大魚大肉的供食供水,還外加搭建了一個臨時的通舖上房。--我家則是由阿桑提供少許的魚肉作為下午茶餐,絕對是吃不飽但也餓不死的程度

流浪過路貓可能以為找到可以遮風避雨的好人家吧,就這樣喵喵幾聲的謝恩聲中,毫不客氣的大大方方住了下來,而程交金老先生也開始他作貓奴和狗奴的生活,當然還有每天被老婆婆高分貝罵到臭頭的無奈日。--要不是那兩老在迪化街的豪宅翻修,目前先居在這個小房子,否則以現在爛到底的景氣來說,怎麼可能每天買魚又買肉的只為了供應給貓和狗吃呢!!

好拉,飽暖思淫慾,兩隻不再為五斗米折腰的半家貓,也開始它們的生育大計,同時好康倒相報的結果,陸陸續續來看房子的買房貓為數也大大的增加,正點和黑鼻當場就作起房仲介,一邊介紹住家附近的優等環境,另一邊仔細的說明貓奴桑每天的放飯時間和菜色等級。--不過我覺的黑鼻會作起房仲介主要的原因是為了滿足它的生理需求,因為後後搬進的房客通通是母貓

短短不到四戶住家的長度,和更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內,某天當我在進行偷餵秀時,在昏暗且只有一顆燈泡的亮度下才猛然的發現腳邊的貓數已高達十來隻了,大大小小,老老少少,樓上招樓下,厝邊招隔壁的,全部都出來覓食兼運動,哇!!這個大發現嚇的我趕快報告阿桑,只是正在大火快炒的阿桑只是悠悠的把鍋裡剛炒完的熱騰騰青菜裝盤端上餐桌,不及不徐的走到我的身邊,一一點名報數。

那邊整隻黑咖條紋的是新來的;另一隻淺咖啡條紋瘦瘦的則是不久前來的,那跟在旁邊的三隻小白咖啡色的小貓就是她和黑鼻生的,因為其中有一隻小貓的鼻子就跟黑鼻的一模一樣(這就是什麼說黑鼻要作房仲介是有原因的);那另一隻就是正點阿,只不過正點又懷孕了(已是第三次了),這次生了3隻,分別是短尾巴、長尾巴和一般的,其中又以這隻短尾巴的最可愛,我最喜歡。

唱名完畢後,大伙也一哄而散了,散的原因正是因為假ㄅㄞ婦默默的出現在我們的背後(超像背後靈,每次說人人就一定到),用極為尖銳的音調大聲的吼出:「不要再餵它們吃拉!!」,順勢再潑出一桶水,我當時真的好想唱一曲改編過的知名童歌,唱出貓戶們的心聲。

「昨天我打從你門前過,你正提著水桶往外潑,潑在我的身體上,隔壁的黑鼻笑阿笑哈哈,你什麼话也没有對我說,你只是瞪大眼睛望着我.,噜啦啦 噜啦啦 噜啦噜拉勒 噜啦 噜啦 噜啦勒……」

只是歌還沒唱出,阿桑又開始在實況轉播為什麼假ㄅㄞ婦會如此的大驚小怪,據說某個美好的星期日早晨,假ㄅㄞ婦正準備要洗衣服,才剛打開後門,就發現一團黃黃黏黏的噁吐物正大剌剌的躺在我家洗衣機的蓋子上,還不時的發出陣陣難聞的臭味。經過與特級龍爸的偵查分析後,判定一定是某隻小貓亂吃東西不小心噎到了,才會出現這種疑似吐奶的證物;

證物二:有一次好死不死的正點不知在幹麼的忽然跳上我家正在晒床單的竹桿上,這一跳真的是讓假ㄅㄞ婦當場貓贓俱獲,立刻行以刺槍術攻擊,刺的正點是叫爸叫媽的(台語發音),一瞬間早早就溜之大吉不見縱影了。

證物三:正點的小孩有天正在玩耍,好死不死的假ㄅㄞ婦剛好出現,腿都還沒長硬的二隻落難貓,就這樣活生生的困在鐵欄杆裡,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它們或許可能想說假死比較不容易被發現吧!!),可惜的是眼尖比刀還利的假ㄅㄞ婦,怎麼可能被這種雕蟲小計給打敗呢,一個移行換位馬上開始攻擊該死的落難貓,由於假ㄅㄞ婦太正專心的在攻擊其中的一隻,而讓另一隻剛好有機可趁的躥出來爬上屋簷討救兵去,但是那可憐又無力反擊而且屁股一直被戳往臉的位置上的小小貓就這樣一聲又一聲唉唉叫的請求饒命(其實假ㄅㄞ婦是想把它趕到屋簷上,怎知那隻腿軟怎麼都爬都爬不動,不是真的要弄死它拉),後來是假ㄅㄞ婦用力一頂把它頂出欄杆外,正點媽在救兵的回報下,快速的跳上屋簷又拉又咬的搶救那隻臉和屁股快成一體的天兵。

竟然證物已經說明兇手是誰了,那行動也一定勢必要出發了,於是假ㄅㄞ婦開始在每一個可以跳上跳下的位置上各擺出一個又一個裝滿水的盒子(三不五時還會換水或是加水),目的就是要讓貓沒的跳或是也不敢胡亂跳。

不知是最近天氣太冷了,還是程咬金老頭的菜量太多,導致最近貓客出現在我家的機率是低到個不行,以往每到晚餐時間大伙都是排排坐的報到,只是今日即是過了晚餐時間還是不見任何一隻的跡影。

不過,這樣的現象最高興的應該還是假ㄅㄞ婦吧!!必境她的趕儘殺絕的滅貓大行動,可說是大大的見效喔!!~~不過貓客的消失到底是不是因為假ㄅㄞ婦的滿水盒的原故,這就不的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