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的論壇終於開始了,一開場就有個港仔開場白,他一說完,我馬上低頭跟宅哥說,

阿如大人:「為什麼有港仔出現在這個場合呢??」--後來才知道海外統籌: PLAYGROUP (香港),所以會有港仔

宅哥:「你怎麼知??我只有泡菜雷達,沒有港仔雷達」

阿如大人 os:無言

宅哥是個對泡菜很有成見的人,因為當初他的馬子,就是阿如大人我曾經差點陷入泡菜的手裡,再加上身邊很多朋友都曾遭受其害,所以對於泡菜,宅哥會自行的延伸出危險等級的辦識雷達。

又離題了。

在這場的論壇中,講說的內容不是重點--稍後會大約作個介紹,對我而言,舞台上的位置安排才更是一絕,由於主辦單位把卯卯和主持人康文玲安排在同一邊,而彎彎和史丹利則是排在另一邊。在進行的流程裡,很明顯的顯示出一場「兩岸不同教育下的產物show」,彎彎和史丹利就是呈現一種台灣人特有的tone調,隨性、風趣又加點自主的成份,像是坐在lunge bar裡和朋友們閒話家聊般的輕鬆,但說的內容卻又看似正經和有點狗屁不通的胡亂搞。

反觀卯卯,就是一種很官方的態度,單純來說,我覺的卯卯就像是個客製化的洋娃娃,大體又登的上大場面,但話語間就多了種西方文化在中國衝擊下的反差對比,造就了專屬於卯卯的生活態度;我最記的就是卯卯在場上說的二句話:「不叫你做什麼,而且是去想什麼」和「挑戰來了就挑戰吧!!」。--只是宅哥對於這樣的態度有些微詞,他覺的這樣的態度不是很被社會上的人所接受的

哈哈,或許吧!!但一樣米養百樣人,不就是這個道理麼,直白點總比複雜來的好阿。

整場的內容,大約就是在說明在現今的網路世界裡如何再看到另一波浪潮。

從早期開始網路的建構,資訊的方便到後來的網路小說家、網路拍賣一直到最近的blog現像,在在都說明了台灣是個擁有相當的創意人才和商機,只是如何把這些原素放在一個平台上,如何pormote作大成一個世界潮流的創意產業。

說到pormote,在場的與談人,每個都沒有什麼抓住受眾的眼球偉大計劃,因為一切都來自於「順其自然」和「這一切都是命阿」的2大結論。

彎彎的blog會爆紅,只因最當初的一件抄襲事件,讓彎彎從小眾市場公主一夜之間變成了全台人都都知的blog小天后。--你說這不叫天注定,那該叫什麼呢?

史丹利的blog會知名,只因史丹利曾在潮流雜誌社工作過,而當時的yahoo要推出摩人系列時,剛好裡面的企劃人員之一是史丹利的朋友,就這樣史丹利寫出了台灣點閱率最高的網站首頁blog。--你說這能不紅,那才有鬼吧

卯卯的blog會火紅,是因為就如同卯卯自已所說的,順其自然+網路的無遠弗界吧。

說到最後的Q&A時間,宅哥和我又開始耍白痴了,因為當時台下的聽講者問了卯卯一個問題,

聽講者:請問卯卯是用什麼樣的軟體來製作兔斯基的動畫??

卯卯:是flash--雜話不多寫,只標示重點

那主持人接下來就順勢的問了彎彎--

主持:那彎彎用的是何種軟體?

彎彎:是photoshap--雜話不多寫,只標示重點

就在主持人還來不及問史丹利的同時

史丹利就先直接回答說:我用word

當場笑聲四起,果然是個綜藝咖,連結尾梗都想的好好笑喔!!但在此時,我忽然問了宅哥相同的問題,

阿如大人:宅哥,那你是用什麼軟體阿??

宅哥:……(準備起身)

阿如大人:哈哈,你是用塑膠片軟體,建構你的宅男blog。

宅哥:不好笑。17769213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