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9月21 日,晴

 

阿宅男友也像其它稱職的阿宅一樣,符合下面幾點條件 --

不愛出門--就算出門也只去台北地下街、西門萬年、南昌路上的玩具店、萬華某家超低價的鐵皮屋模型店和新店一家專修PS2的電動店

愛看漫畫--阿宅男友總說不太懂日文,但卻愛買、愛看日文漫畫

愛動手組模型--各種工具、勾邊筆、透明漆,一樣也不少

房間裡絕對擁超過50個以上的玩具或公仔--房間裡除了床以外的空間都可放置玩具、模型及包裝盒蓋,當然還不包含其它房間裡的一整個衣廚玩具和客廳裡的宅哥必備展示玻璃廚窗櫃

沈迷於電動遊戲,每天都會有練功和復習的時間表--不需中文攻略本,就能快速的摸懂日文遊戲的內容與對話

每個月都有一份必買的購物lLIST--當然不外乎就是模型玩具、遊戲和漫畫

再加上一些刻版條件如理工科系畢業、 能自己裝修電腦硬體 、軟體。

也因為如此,稱職的阿宅男友終於在我強烈及半強迫的說服下,終於同意和我出遠門旅行,只是目的地還是「日本東京」。

日本是阿宅男友唯一會選擇去「旅行」的國家,理由很簡單,因為交通方便、又可順便掃貨和搬書。而我剛好也沒去過日本,於是就在天時地利人合都具備的條件下,展開了阿宅與我的日本行。

由於阿宅男友從小就去過很多國家,所以他很討厭跟團的方式,再加上阿宅男友對於住的要求並不高而且漫畫美少媽又以過來人的經驗建議下,「連鎖式的商務旅館」就成了我們在日本居所的首選。原因為二,其一價格較飯店來的便宜許多,但都是一樣的乾淨和衛生,而後旅館所在的位置一定離捷運站近。

 

東橫inn

就在備妥所有的事前功課,例如:盯著阿宅男友完成網上的訂房作業和漫畫美少媽用日文幫我們尋問一切相關住宿的資訊後,終於到了出發日當天,下午三點多的飛機,約莫上午11點多,接到同事打來的電話,說航班因為調度的關係會延至下午4點多起飛,這是一連串讓我超火的開始。

趕快打電話給阿宅男友告知延後的消息,同時也請漫畫美少媽打通越洋電話跟旅館說一聲,不要取消我們的房間,而後我們就依照原訂的計劃出發到機場,誰知,到了機場,航班還是出了問題,我們的起飛時間又再度被延至下午5點多,一路上的等待已讓我滿肚子火了,好加在飛機場上的餐點讓我稍稍平息了一點。--阿宅男友總是說我肚子餓和肚子不餓時的樣貌差很多,而且變化的速度之快,他還因為這樣而覺的我很可怕

但是更讓我火上加油的事,正一件一件接踵而來,一下飛機 ,不知為何當天抵達日本的航班超多,所以大家等待入關的時間超久--由於要入關的人實在太多了,海關人員只好開放只給本國人通行的匣口,讓我們可以快一點入關

而這一等竟然已是1.5個小時後。而原本要搭的「特快列車」也因超過營業時間而錯失了,於是阿宅男友只好牽著我托著行李,前往地鐵站轉搭可以到達我們旅館的車子。

只是當時的時間已是日本時間晚上11點30分,我好累好想睡覺--我的生活作息相當於住在山上的老人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只想等待阿宅男友回報相關我們該如何坐車等資訊,誰知阿宅男友帶著一臉呆樣的表情進行以下對話:

Me:知道怎麼坐了麼??

阿宅男友:……我說我看不懂地鐵的路線圖,你會不會打我阿!!

Me:(嚇)!!看不懂??你不是有來過日本麼,上次你還說,都是你帶漫畫美少媽坐捷運和地鐵到處走的麼??--聽說上次阿宅男友和漫畫美少媽也是為了路線圖,兩個從機場開始對吵,吵到上野的旅館

阿宅男友:是阿,可是這次和上次住的旅館不同,所以我也找不太清楚也。

Me:哇!!!!*&+@#$%&*--油已滿出,火也延燒到阿宅男友,於是一連串的咒罵和冷戰同時都在阿宅男友的身上發生了。                      

                               ---------中原標準時間晚上11點50分--------

就在阿宅男友自知理虧的情況下,只好硬著頭皮向別人請問--男生是不是很不喜歡問路阿,阿宅男友更是一個超不愛問路的人,每次迷路總是要繞個半小時後,且在我發飆的情況下,才願意讓我下車問路

幸運的遇到三個好心的台灣留學生,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是要在淺草線下車的,於是我們就一路跟隨著他們坐車、換車、跑換月台,終於抵達我們在藏前的旅館。

那時已晚上12點50分,只是在正要出地鐵站票口前,又因為車資不足需要補票可是又不會使用補票機的困境下,再度拿出大刀威脅著阿宅男友--可惜阿宅男友沒有脖子所以刀無法架在脖子上)
死都要他硬著頭皮用破日文去跟車站人員請示--在日本說英文真的不太通,不是裝傻就是用日文回答你,白忙一場),說時那時快,就在阿宅男友走近服務台、亮出手上的車票,正要開口用「單字」說明時,親切的服務人員馬上刷過車票,拿出計算機打上數字,秀出相當職業化的微笑並指向營幕上的數字,告訴我們還要補多少錢喔!!!受苦受難的兩名苦主,就像是久旱逢甘雨般的不知該如何表達心中對於這位施主的大恩大德,若有來生,我想,真的只有一報還一報了。

超瞎的日本行就在阿宅男友辦好一切check in手續,飛奔至房間打開房門後,睡意也全沒了,因為出現在眼前的是「左右2 張床,廁所擺中間」的超特色格局,這不僅讓阿宅男友當場傻了眼,同時嘴巴還直嚷嚷的說「被照片騙了,照片騙人阿」,因為他訂的明明是「一大床的雙人房」,總之事情就在我還滿開心 ,他很無奈的心情下,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這個房型,就是以這張照片的擺設左右相反,再加上中間多個廁所
照片出自於苦命研究生小樂團部落格Gundam http://gundamxp.blogspot.com/ 
 
另外這家旅館,對女性顧客還送上貼心小禮物喔!!(面膜、髮帶、棉花棒、去光水片)

 

旅館還有送上很可愛的睡衣喔!!--可惜對宅哥來說size太小,扣子連碰在一起的機會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