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下戀情在半公開的持續下,有了想要住在一起的念頭反覆出現。--其實是想省錢拉

再加上身邊好友都已全部撤離黃金地段,不想再作「傻佬」二人組了,所以找房子成為我們的當務之急。

-----------------------------戀曲八回 遠距離愛情篇------------------------

「找房子」,這件在大學時期再熟悉也不過的小事,萬萬都沒有想到,會在LA變成這麼麻煩的鳥事。由於當初在找房子之事,我完全是委托阿宅男友代為處理,所以很多的細節我都天真的以為宅哥會留意到,無須我多費心。--說實在我也滿懶的,所以才會「好傻好天真」的放手讓宅哥處理

只是,我真的太輕忽宅哥的功力了。眼看學期就快要結束了,隨口提起房子找的怎樣的我,在宅哥頭也不回的清描淡寫下,血壓呈現秒殺般速度向上升高,細微的腦血管也因為承受不了巨大的變化而自行保護的變形膨脹,因而擠壓到相臨的筋脈系統,而出現眼冒金星、臉浮青筋、頭頂冒煙的吱吱叫沸騰狀。

宅哥的「我還沒開始找也」,當場嚇的我倒退三步,說不出任何一句話來反駁。等到稍作休息後,我只能緩緩的吐出「那一星期後我們要住那裡阿??」而像是被開啟開關的宅哥,此時才有了反應,並喃喃自語的說:「對喔!!只剩一個星期了也!!」--這是第一次有想要分手的念頭

一星期後,沒錯,房子就真的在一個星期內找到了,還簽好約付完錢了呢。宅哥一直有種「天塌下來,有別人幫我頂著」的好運氣,每每不管任何棘手的事,最後結局都是安全上壘。--宅哥上輩子真的有燒好香

我們的新屋,喔!!不對,應該說是新鄰居是跟另一對港日夫妻合住的house,餐廳、客廳和廚房共用,由於我們租的是套房,所以有個sex and the city裡Carrie必生所追求的夢幻衣帽間,而我的則是普通版的。--但還是相當的興奮,常趁宅哥回台時,一個人躲在衣帽間裡發狂式的跳舞和傻笑,唉!!女人真的是很好滿足

和宅哥的同居生活,其實並不長只有短短的半年而已。當然在這段期間,還是發生了很多讓我重覆想要分手念頭的脫軌行為,例如--

1、清水劑

拜託宅哥洗衣服,他老大竟然可以只放清水在洗衣機裡打混半天,最後是在我靈異第六感的追問下,手拿著鏟子像潑婦罵街外加河東獅吼的內功,逼著他從電動遊戲的境界裡硬生生的給托出來訓教一番。--因為老娘真的很不想給他當大爺,所以所有家事分工合作,沒的商量

2、縮水篇

還是不死心的拜託宅哥洗衣(由於美國是洗、脫、烘一次完成的),所以當宅哥要去收衣服時,才發現一件似曾相識但卻很短,很像小朋友穿的裙子,就在一個轉眼,宅哥發狂式的拼命拉長那件縮水的裙子,並且畏畏偌偌的抱著衣服,小心翼翼的走到我的身邊,用很輕柔的聲音假仙的問我,

宅哥道:「這件裙子是你的麼??(明知故問,難道你會洗到日本太太的裙子麼??)可是它好像縮水了也,你知道麼,要不是我剛才在門外一直拉一直拉,現在這件裙子的長度還在你大腿中間呢(原本那是件長及腳踝的長裙),你看,現在已經到膝下了。

me 道:死爛貨,把我的裙子洗到縮水還振振有詞的,快幫忙拉阿,我死也不想把它當短裙穿,媽的,它花了老娘70美金大洋買回來的也。

後來那件長裙終於在爛貨宅哥和我的用力拉扯、抖動下,才勉強的長到腳踝與小腿的中間,也算是穿它換算折舊後的長度價值了。

3、先煮飯

因為宅哥當時已準備要申請東岸紐約的學校,所以在家閒閒沒事的打電動(宅哥除了先天擁有祖先的疪佑外,我不得不承認他的英文真的是好個翻過去,特別是閱讀方面,看英文版的速度更是快於中文版 聽說宅哥當年大一時,全校的英文能力分級制,宅哥是他們班唯一一個上第一級的人,總共分為14級),而當時我才剛放學在等公車要回家,所以請他幫忙「先煮飯」,等我回到家後就可以開飯了。可是我萬萬沒想到,這位差不多先生,也真的太差不多了。

等我辛苦坐了半個小時的公車,再走上10分鐘的上坡路回到了家後,眼前出現的是一個一個用虛線表外框加閃爍不停的午餐--白話文意思就是餐桌上是空的,就在我外表不動聲色,但內心已白思不得其解的問號下,尋問了宅哥,「你有煮飯麼??」

天真的宅哥,還很得意的打開飯鍋,就像乖小孩作了好事,等待父母誇讚和發禮物般的驕傲,告訴我說,「有阿,剛煮好」。而那直往上衝的白煙,就像是我一發不可收捨的滔江駭浪道:「我是叫你煮好午餐,誰叫你只煮好白飯阿!!!」--沒錯,直腦筋但卻可以玩戰略遊戲過關的宅哥,真的以為「先煮飯」的全文為:先煮好一鍋白飯。

我當下真的覺的阿宅男友被漫畫美少媽給照顧的太好了吧!!在此跟漫畫美少媽說聲『您辛苦了!!』

時間過的很快,噓的一聲,我和宅哥的分離之際也將到來,就在某天開車回家的路上,我問了宅哥一個問題:「你覺的我們的關係,會變的怎麼樣呢??」當下的宅哥並沒有回答什麼,只是靜靜的看著我,約莫2分鐘後,宅哥說了:「你要分手麼??」

那是唯一一次從宅哥的口中聽到「分手」兩字(其它時間都是我說的),感覺有點落寞,只知道跟眼前這個人分開,真的有點捨不得,但現實已擺在眼前,該來的還是會來,如現在不作點心理準備,我想,我真的無法接受,或許在最初的一開始,我們就已經知道這天的到來,只是當真正在面對時,卻有種任誰都不想去想的恐懼。--宅哥曾開玩笑的說,以後我們回到台灣的關係會不會成為炮友阿!!

送宅哥上飛機的那天,天氣很好,過程很平順,看著頻頻回頭的他消失在走道的儘頭,一聲不響的我轉回頭去,坐在回程的車上,看著曾經很熟悉卻陌生的景色,眼淚卻沒有像是想像中的滴落,之後的日子依舊如常,整理著回台的行李,拍賣著曾經共有的家俱,看著早已空空如也但卻有著很多畫面的房間發呆,和台中妹通宵熬夜的看完一整集的韓劇,在時差六個小時的空間裡,個自生活。

直到踏上台灣的土地上,那夜的淚才撲簌簌流了滿面,一年前的感受,在一年後還是同樣的結尾。這時也才明白原來一向不愛說話的自已,在過去的一年,碰上了和我一樣的自已,所以我們可以開心的自言自語。完美的關係是錯還是對,答案只在我們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