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生活,是我活到至今印像最深刻的一段日子。

因為我唸的科系和學校地理位置,所以感覺起來是有點像是實驗室裡,還在模擬測試階段的半成品。

但這樣的教學環境反而替4年的放浪生活帶來更瘋狂的趣味點滴。

從大一的必修課程--國文課,開始說起吧。

老師,應該是每個人都會碰到的「慣性物種」,為什麼說是「慣性」呢,因為每個老師都會有種屬於自已的教學習慣,而我的國文老師,不知是真害羞還是我們班太活潑了(班導都說我們班是電視台,代表意思為二,一為形容班上像女明星的女同學很多,二是像電視節目一樣很吵,在此延申意思為2),他的教學永遠只有三個方向---「黑板、天花板和地板」  。

國文老師長的很像文藝時期的清秀書生,身型削瘦、如果風大點隨時會被吹走樣,帶著一副三不五時還會滑下來大大黑框眼鏡,衣著永遠樸素且單調,由於老師教的是必修國文課而且還是文言文的那種(連白話文有時都快不明白了),所以上課對我來說已沒什麼太大的興趣。直到有天無意中發現老師的三板慣性,才讓我對於這堂課有了一點小小的快樂。

三板老師,從一上課到下課,永遠只看三個地方,抄寫重點時的「黑板」,講解內容時的「天花板」和不知在幹麼時的「地板」。(這時一定有人會問,老師上課都不看書本的麼,這個問題其實就像很多所謂的「老教授」一樣,由於老師在此學校教學已久,所以教學內容可以說是熟到不能再熟了,所以他是不用看課本也能流暢的講解一堂課。)由於這樣的慣性太令人好奇,於是每節的國文課就變成清算三板的正字標誌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