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閱讀的書本中,喜歡上了二本書,一本是述說自已的成長歷程,一本由第二人稱來描述第一人稱的成長故事。

故事大意都是說明每個人都有著個人特別、不同於它人的過人之處,但為何現在的大眾卻老喜歡用「統一規格」來衡量一切事物。

這樣的情節讓我想起當初帶著男友和我的好朋友見面時分,一場熱鬧又熟悉的聚會,卻在隔天引來男友的一句「你們真的都是怪胎,只有一個天兵和一個稍為的正常人」的結論語。

其實,我很喜歡成為別人眼中「怪胎」,這樣的說法或許有些難以接受,但「怪」在我的人生和字典裡,所解譯的意思是「正面」、「特別」、「好的」。(但在小時並不是這樣想的,請看便當vs營養午餐)

成為怪胎並不是我愛嘩眾取竉,而是我真的受不了成為一個有如工廠製造出來被待銷售且包裝精美的商品一樣,對我而言就像是沒有生命一樣,但我是「人」,我是有生命的、有知覺的。可是我卻要作如同無生命,無生息的產物一般。我永遠記的媽媽說過一句話「你和你姊都是我生的,為什麼你姊用的慣的保養品,你卻不適用」。
愚人的思考有著讓我想不通,卻又覺的好笑的邏輯,但了解這個世上還是有人願意作讓生命更有意義的事。


by  託話!!不要每個人都一樣。  曲家瑞

      我是被老師教壞的。吳祥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